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

微物世界10:許,一個來生

微物世界10:許,一個來生 


歲末,寧靜的冬眠與蛻變,

我以卑微度過寒冬,

換來滿地的翠綠,

我以柔軟經受踐踏,

換來不變的堅韌,

我延續著生命之謎,譜寫自娛的詩。


攝於指南山麓(取自宋國誠之「印象典藏」(2)—微物世界篇[2]」


早春,料峭的冬雨和潮冷,

我以一地的枯黃,

供養生命的復甦,

我以一生的凋零,

換來萬物的重生,

我聽命於四季之輪,細訴無私的歌。


攝於指南山麓(取自宋國誠之「印象典藏」(2)—微物世界篇[2]」


枯枝與嫩葉,

相伴著生命的驚奇與輪迴,

失意與稱心,

交織著人生的起伏與得失,


攝於指南山麓(取自宋國誠之「印象典藏」(2)—微物世界篇[2]」


以一生的執著,

換來無悔的承諾,

我依循約定,許,一個來生……


攝於遺忘(取自宋國誠之「印象典藏」(1)—形上的流亡[1]」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