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

我的雜思筆記(34) : 我關心人類的事

我的雜思筆記(34) : 我關心人類的事


與知識分子的最大諷刺,就是他們殫精竭慮地思考和研究如何建立良好的制度,好讓人類過著更好的生活。但是一旦走出研究室或實驗室,立刻就會而且處處看到他所服務的人群,是如何與他一輩子的努力背道而馳!人類中就是這一群無知之人和逐利之徒,也就是「群盲」。聯合國IPCC公佈地球溫度已經上升到人類生存「警界線」,當學者一再警告,人類如果再砍伐森林,將引起不可彌補的生態災難,話還沒講完,就看到一部怪手,在地產公司的雇用之下,在一片翠綠的山林中大肆砍挖,目的是在此興建一棟豪宅!難道這些建商的後代都不需要空氣與綠地? 

此刻台灣的媒體正在炒作「李珍妮的女兒的父親是誰?」的無聊話題,這就是台灣媒體無可救藥的墮落。李珍妮的女兒到底是誰生的,關人類屁事!

在這裡引述《寂靜的春天》作者Rachel Carson所說的:「我不關心女人的事,也不關心男人的事,我關心人類的事」。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