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

我的雜思筆記(58):論抽象

我的雜思筆記(58):論抽象 

概念從未完整,色彩無法統一,人生無法定論,總是一種不確定的陳述與表達。 

抽象是對自我思維的抵抗,反對一種不假思索的慣性。色彩的拼湊則是對這種抵抗的緩解,圖形又是對抵抗的二次召喚。這是對「零亂的概括」的一種自由與尊重;它表明,本體從未是舒適的統一,或複雜的演繹。 

儘管抽象主義有不同的見解,但真正的抽象不能定義。抽象是對心靈統一與客觀法的徹底嘲諷,因為「存在」只是對人的原始與狂亂的系統壓制。 

抽象是對人性最完整的分解,直到絕對的單純和本原的色度。

它只聆聽來自意識底層的動靜,以及無法節制的奔流。 

我站在抽象之前,我抽象了自己,我竟難以自我辨視。

我離開自己,靜靜站在自己的身邊……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