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

微物世界8:一生為你綻放

微物世界8:一生為你綻放

我和許多其他同伴一樣,很平凡,很微小,既不起眼,也沒有寵愛。但我以獨特的顏色,一種純正的黃,穿戴著自己、榮耀著自己。我是如此的坦蕩,如此的開放,如此的自足。我不求花期長久,我不求豔光照人,我只求知我者為我駐足,回頭探望我,低身撫觸我,給我一生一次的凝視,看我一生為你的綻放;我只求在他看望的眼神中,看到我對他的盼望和等待…….

我從不與人爭豔,因為那必須以更多的色彩、複雜的體態、糾纏的枝椏,去取寵和比美,我只在青綠的草叢中,自美地生活,捧心地等待。小蟲與我嘻戲,綠葉和我為伴,蝸牛在我身上走完一生,露水在我的肩上溜滑一世,蝶兒在我眼前舞翅到老。直到有一天,他把我補捉在影像裡,把我放在他微笑的記憶中。他說:

妳美得如此安詳與恬靜;在每一個清晨和日暮,我會在徒步與沉思中,邀妳輕輕說話…….

我無法忘記他的眼神,這一生一次的等待,一個花期的燦爛;我已沒有牽掛。只願與你華髮與共、終生折腰……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