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

我的雜思筆記(76):寫實,作為一種社會抵抗

我的雜思筆記(76):寫實,作為一種社會抵抗

我一直很欣賞一種黑白,帶有直接寫實和社會批判的攝影作品.墨西哥攝影家Graciela Iturbide就是這種類型.在黑白的框架裡,展現了墨西哥底層女性最真實的生活樣態.多年來我一直鑽研於「影像敘事」的美學問題,那種環境與人物之間交互滲透的生活體驗,或者,一種政治控訴和寫真反抗.....

我認為,Graciela Iturbide最大的藝術成就,就是把對於人類或種族刻板化的負面意象予以解放和人性化.把人類生活中(墨西哥婦女)的「奮鬥性生存」予以表露和發揚!

這是我在CNN的報導和研究中得到的知識和收穫。 

Graciela Iturbide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