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

我的雜思筆記(78):什麼是深情不渝

我的雜思筆記(78):什麼是深情不渝

幾年前,我在日本京都嵐山一處山頂公園賞櫻漫步,看見一名男子,在背包裡拿出一張黑色框好的女子照片,那名男子把女子的臉朝向公園下方一條美麗的河流,口中喃喃細語,那名男子臉上先是充滿喜悅,隨後就涙流滿面。我被這一景象所吸引和驚訝,靜靜地在旁佇立和觀察....

我猜想,照片中的女子應是這名男子的亡妻,而這個公園是他們以前喜歡來的地方,留存著他們幸福美好的回憶。此時,這個男子帶著他的妻子重遊舊地,和她輕聲說話,與她共賞美景,懷念他們過去相愛的時光....

這就是深情不渝:即使妳已不在人間,我依然與妳朝夕相伴....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