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

我的雜思筆記(90):我的藝術

我的雜思筆記(90):我的藝術


我的藝術,是一種社會反抗的精神模式,反抗這個社會的庸俗和低智,一種對走向「漸進式衰敗」之社會病體的棄絶和嘲諷。儘管依然不脫現代表現的形式,但卻已是一種「後」於風味的不再眷戀,一種雲淡風輕的驕傲。

面對本雅明,機械時代可有抒情詩人?我認為,詩人的抒情不限於任何時代,愈是發達的資本主義(或是「呆腐的資本主義」)時代,愈是有post的剩餘能量與激情,儘管我面對的是一個雞兔同籠、蛇鼠同穴的社會。

真正的美學是崩解後的重組,在重組中塑造高純度的非我的辯證,一個dialectical ego,一種只供自己存活的純氧氣.

我在另一個世界,你不會知悉,因為眾人只能偸窺,不能正視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