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

我的雜思筆記(94):往事並不如煙

我的雜思筆記(94):往事並不如煙 

在我的回憶錄「往事並不如煙」中,是以「夢回六家」起筆的。「夢回」取自於梨華的小說「夢回青河」,寓意一種回憶的苦澀。六家的童年多在天主堂度過,母母(天主教的修女)很疼愛我,神父(西班牙裔的朗神父)對我啟蒙甚大。至今我猶記得我無意間看到他在聖母像前涙流滿面的祈禱,深深衡撃了我年幼的心靈。我愣在原地許久,朗神父回頭看見了我,當我正在驚㤺之際,他卻展開雙手,把我擁入他的懷裡。

多年以後我才慢慢瞭解,那是一種信仰深處的敬畏和渴望救贖的哀求,但這一幕,已讓我早熟了許多年..

我最驕傲的是,在朗神父面前,用童稚的清亮之音,一字不漏的背頌聖經,然後他會摸著我的頭,用西班牙語稱讚我,眼神中流露出我永不遺忘的慈光....


我小的時候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