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

生活是一首悠揚的歌/我的園丁生活(8):堅強的皇宮菜

生活是一首悠揚的歌/我的園丁生活(8):堅強的皇宮菜

 

前一陣子,我在農會買了一包皇宮菜(又稱木耳菜)種子,經過細心的催芽、育苗,如今已長成高高聳立的模樣。肥厚的葉片、深綠的顏色,雖然沒有其他花卉的多彩艷麗,但他樸實的成長,堅強而不奢求。我給他取名「阿諾」。 

皇宮菜具有很強的生命力與堅持力,即使環境惡化,「阿諾」也能含辛茹苦,等待時機;只要環境轉好,阿諾就會把握時機努力生長。我種植阿諾,常常獲得一些啟示,那就是不畏艱難、堅苦耐勞。 

皇宮菜深富多種營養,是炒蛋的好配料,據說是古代皇宮裡的佳餚,一般平民很難吃到。但我不想把它吃了,我寧可讓他在自己的世界裡,自由的生長,而不是在我的五臟之內消失而去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