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

我的雜思筆記(40) : 遠山的路燈

我的雜思筆記(40) : 遠山的路燈 


晨曦中,遠處的山頭還留著一盞路燈,在薄霧中閃閃爍的發光。為什麼所有的路燈都媳了,它依然奮力的做最後的發光?它不捨黑夜的離去,因為在黑夜中照亮歧區的山路是它存在的唯一意義,儘管它照亮的是一條罕無人跡的山路,幾乎沒有人在路上行走。就這樣,它孤獨地、冷清地、執著地照著,照亮那沒有人煙的山路,直到黎明掩去了它的光亮。 

我想對它說,親愛的路燈,人生歲月雖然很短,但要走的路很長。有時候應該停下、放下,休息,讓一切沉澱,讓一切歸零。世間的俗人渴望的是大太陽,很少人會關注微弱的小路燈。但在黑夜與黎明的交替醒來的我,懂得你的孤獨。孤獨的人是幸福的,因為孤獨的人活在思考之中。親愛的路燈,還有我,一個因為懂得你的孤獨的人,也因而被你所照亮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