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

我的雜思筆記(51):我只活在我的筆下

我的雜思筆記(51)我只活在我的筆下

有好友對我說,都這把年紀了,還玩臉書?

不,我不是「玩」臉書,而是「寫」臉書,因為人最容易忘記的不是別的,就是自己。忘記自己曾經撫心奔淚的感動,忘記自己曾經無功受祿的幸福,忘記自己曾經自私狂傲的錯誤。我把臉書看成一種個人的「生命史詩」,一種「精神日誌」。因為,在寫作中,我能想起自己,端視自己,特別是寫臉書「治療自己」。

不是因為自己多麼的重要或偉大,而是每一個自己都承載著無數個他人,特別是生命中對你很重要的人。我一直相信「寫作治療」的理論,這是一種通過文字表達對生命歷程的懺悔和自救。生命的脆弱往往必須自己營救自己,沒有懺悔,就沒有經歷真實的生命。

對我自己而言,生命只有在我的筆下才能完成,我只活在我的筆下。我寫故我在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