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

我的雜思筆記(50):千年相擁待來生……

我的雜思筆記(50):千年相擁待來生…… 

在青白江彌牟鎮古墓群(位於中國四川成都)的考古發掘中,在一個宋代磚室墓裡,發現了一男一女兩個骨架緊緊擁抱在一起。考古人員說:「兩具骨架都呈仰姿,從骨架判斷應為一男一女,男的在下面雙手環抱著上面的女性」…… 

是「殉情」?還是一世的恩愛還不夠?是相愛至深以致擁你入長眠?是禮教阻撓以致以「共死來明愛」? 

“在聽完你最後的心跳,我願千年躺在你的懷裡;讓時間封存我們永恆的愛,讓神靈看見我們的堅定與承諾……” 

在凝視你深情的面容之後,我願蜷縮在你的脖頸之間,親吻你一世的芳香;我要環抱你的驅體,讓雨露與塵土把我們合在一起,讓大地見證我們永世的合一” 

“今生不能愛,那我們就去來世;我們一起睡,我要擁你入夢,直到地老天荒,我要抱你千年,直到海枯石爛”……

千年相擁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