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

我的雜思筆記(56):生命的懸掛

 

我的雜思筆記(56):生命的懸掛


一如烏雲與白雲會佈滿整個天際,

仇與愛,會交織在人間,

為什麼天會改變烏黑與白藍,

人間,仇與愛,卻是如此凝固難解?



書是想像與憂鬱之間的張力,

每一本書都努力向讀者籲求理解,

讀者總是把它放在夾層,

讓理想昏睡?

我熟悉每一本書的位置,

我沉思每一個理論陳述 ,

為何我卻依然人間徬徨?




這裡的開片,是美麗的錯誤?還是難解的糾纏?

美是一種錯亂?還是一種規劃?一種想像的預謀 ?

我把它從龍泉帶回,那哥窯與弟窯的故事 ,

我已忘了那裡的足跡,

但我可以遙想那遠古的智慧,

那窯房裡的火熱。




生命是一種懸掛,

一如風中的小蟲 。

墜落是一種新生?還是死亡?

沒有選擇,隨風搖擺吧!

讓宿命去做偶然的決定 。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