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

我的雜思筆記(123):台灣的低俗政治

我的雜思筆記(123):台灣的低俗政治

 

國民教育、文化厚度、公民素養、科學創新,是一個國家富強的必要條件。看一個國家的前途,就看兩件事;一是年輕人在做什麼?二是人民喜不喜歡讀書?我放眼望去,年輕人都在飆車、滑手機、三五成群瞎扯;而據統計,台灣人每年每人平均只讀0.1本書,若對比那個叫「舘長」的點閱率,就知道什麼叫「台灣文化」。這樣的國家,若不是原地踏步,就是坐以待斃。

搞了一個「太陽花」,搞得台灣「貨出不去,人進不來」,還不是有人選他當立委?穿上丁字褲、包著小鳥上街頭,就説這個叫「性別平權」?胡言亂語的名嘴,還不是天天上電視?還有一個坐牢時手發抖,出來之後就變「勇哥」的,原來在台灣,只有不知恥才能近乎勇!所謂「有其父必有其子」,那個在海外洗錢的,也有人選他做「民意代表」!我真不知道選他出來是要「代表」什麼「民意」?是代表掏空國庫、洗錢犯法的民意?

這就是20多年來臺灣陷入「低俗政治」和「島民自閉」的結果。台灣有幾個人認識余英時?有幾個人記得孫運璿?10年前,我去了荷蘭,那裡的圖書館人潮擁擠,台灣的公共圖書館只有蚊子和蟑螂。台灣是個「政治發焼島」、「藍綠鬥牛場」,每天搞鬥爭!在國外,顏色是用來創作藝術,在台灣,顏色是用來區分敵我、分裂族群!

雖說同胞自己人,人親土親都是親,但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府。是非不是聽人講,好夢沒人幫你編,若不恨鐵怎能成鋼?不讀書怎能長知識?台灣的年輕人若只會飆車玩命,實則逃避現實,人民的腦袋若不長進,每天看著政論過日子,再來10個韓國瑜也救不了什麼,未來誰來執政都一樣!

台灣人要覺醒,要多讀書,從讀書之中建立大是大非的觀念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