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

我的雜思筆記(131):醉夢溪畔

我的雜思筆記(131)醉夢溪畔 

這是我午後經常來散步的地方,人稱「政大十景」之一,也是我最喜歡遊走的記憶。此處最美的風景就是一路盛開的野薑花,潔白如雪,高雅如仙。

醉夢溪現改為「左岸」,這是台被市政府東施效顰的命名,不知它位於哪個地方的左邊,只是因為法國也有一個叫「左岸」的地方。

其實,「醉夢溪」的由來,是早年政大校長陳治世有一天來此散步,驚見一對男女學生在此卿卿我我,當時民風樸素、校風嚴謹,陳校長斥責學生:「大學生不知好好唸書,怎麼如此醉生夢死!」。據說,「醉夢溪」由此而來。

霧鎖醉夢溪(i-phone x, f/2.8 長距拍攝)

水居生活(Canon Eos 6D 拍攝)

綻放(i-phone x 拍攝)

一身傲骨

指引

醉夢之路

夜景

美麗的野薑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