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

我的雜思筆記(142):精神總是在感傷中甦醒

我的雜思筆記(142):精神總是在感傷中甦醒 

過去,我總是在每一個破曉時分,在每一個清晨的鳥鳴中,伸腰、揉眼、醒來,然後讀書寫作。在山嵐和薄霧中,在綠樹與微光中,冥想、聚思、落字…..。曾幾何時,我遺忘了晨曦的呼喚,陌生了窗前的鳥語。有時,我甚至把落日看成了朝陽,把虛度看成了青春,把烏雲看成了彩虹。直到有一天,我又醒了,不是在清晨,而是在深夜。一個從暗夜中驚醒的男人,雖然身疲力衰、氣弱遊絲,但今天,我又在清晨中甦醒,……山嵐依舊,薄霧如昔,我回到了我自己。

迷失,沒有關係,離開過自己,也無所謂,但終要找到回家的路。我雖癡,但我愛!我雖傻,但不悔。人生就是這樣,在無悔中堅強,在失落中療傷,但無需否定自己走過的路,也不必看輕與你攜手渡過的人。只有放下你最不能放下的,割捨你最不願割捨的,離開你最不想離開的人,才會有清晨的微風向你迎來,才會有清脆的鳥兒向你開唱……

哲人從未遠離。遲幕中,青春未老。我終於再度提筆,開始書寫我此生最後一部著作:人類精神史。

愛智,才是我的一生。我會不斷地想、不斷地寫,直到嚥下生命的最後一口氣……

我的第一段是:精神總是在感傷中甦醒,一如那智慧的夜鷹,總是在夜幕低垂時,才會起翼飛揚……。雖然世間沒有永久,但總有追尋…..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