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8日 星期三

生活是一首悠揚的歌/我的園丁生活(6):植樹西窗

生活是一首悠揚的歌/我的園丁生活(6):植樹西窗 

這是我從種子培育的芒果樹,取名為Jonny,自破殼出芽以來,我悉心照料,如今已長成翩翩美少年。

今晨,在微陽中,我把Jonny移栽至研究室窗外的草地上,與青草、蝴蝶、藍鵲、松鼠為伴。你的營養將不再只是一盆少少的泥土,而是寬闊的草地和露水,從此自由自在的成長。

雖然有點不捨,也擔心風吹雨打,因為你已陪伴我三個多月了,但我希望你有一個自己的家,而且每天進出研究室,我都會帶著清水和肥料去探望你,我也可以伸出窗外,欣賞你的英姿。 

昔陶公採菊東籬,吾文生植樹西窗,

古隱士心高離棄,今學人絶塵不傷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