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

我的雜思筆記(29) :風雨過後,不見彩虹

我的雜思筆記(29) :風雨過後,不見彩虹


颱風過後,你可以說「滿目瘡痍」,但也可以說「洗盡空靈」。天特別藍,風特別香,堤邊的野薑花,雖垂枝伏地,但也是休息,難得地,低身親吻那撫育它的土地。潺潺水流,清清小溪,有此相伴,對我而言,人生何有怨懟?何來較量? 

走再道南橋下,一個流浪漢(我萬般不願如此稱呼,也許只是不想回家),在石桌上已經睡了兩天了。我沒有特別的感覺,因為在這個世界中,我們已經習慣於對陌生人抱以冷漠,甚至,對至親之人報以遺棄!但我想,他的子女呢?我在想,作為人子人女的,怎能如此殘酷令至親流落在外?在兩天的狂風暴雨下,讓一個老人在溪邊橋下縮軀綣身地逃風避雨?何忍? 

即使野地四放的野薑花尚知折腰觸地,撫貼那滋育它的母親,即使從此倒地不起,也因為可以一親慈母芳澤而不悔,人類呢? 

風雨過後,不見彩虹,養育之後不見親恩。 

野薑花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